鋪浪

我養的魚怎嚜一直死?

我家有二個魚缸:30x26x28(cm):四隻四間、一隻米老鼠、一隻孔雀、三隻大和藻蝦、二隻笠螺、25株水草、二塊沉木、鋪五cm荷蘭細沙、外掛

每次養新魚

每批七八隻

死了五六匹

死因不明

這次死了二隻四間(一天內)

有誰能救救我??
一般從水族管買來的魚都是用透明耐熱的塑膠袋包回來然後打進氧氣在綁上橡皮筋不知到大大養的魚是不是這樣買回來的?如果是請繼續看吧=)剛買來的新魚一般來說都會不適應水溫和水質(水質要好)家裡的魚缸先裝好水六分滿好讓等一下放進來的水不會滿出來然後先把魚放入魚缸(別把塑膠袋打開)就這樣讓牠浮在魚缸的水上一段時間(有幾包魚就放幾包)等到塑膠袋裡的水溫跟魚缸的水溫差不多時(盡量一樣)就可以把魚放出來但是不能浪於缺氧喔(可以看塑膠袋有沒有扁掉一點點沒關西)放出來時不要用魚網把魚從塑膠袋裡撈出來直接打開橡皮筋然後在魚缸裡把魚放出來慢慢的

別讓魚受到驚嚇買回來的那一天不要餵魚要浪魚魚先適應一天不能餵太多會把水弄髒如果大大很快就把水弄髒就代表可能餵太多飼料於這種動物通常只要給牠吃他都會吃所以會脹死通常魚也會有自己的地盤如果魚缸太小會互咬

爭地盤還有孔雀魚跟米老鼠很會生如果發現攻魚有在追逐母魚的屁股時而且母魚肚子慢慢變大那就要準備埌母魚待產的小盒子(忘記專有名詞了XD)要買專業的喔這樣才能防止小魚被吃掉等小魚大一點才能放出來以上不一定是完全正確的建議喔只是小妹我的養魚經驗還有很多常識喔大大可以問水族管的人員比較正確喔養魚要買很多器才呢=)鬥魚比較好養XD剛開始死一兩隻很正常喔ps 參考資料 可愛的我XDD
我想是過濾器ㄉ問題!?不然就是木頭

可能有東西在裡面~建議...最好換一個新ㄉ!!
這很有可能是氧氣不足唷!!不然可能就是....互咬而成的吧!!
或許是互相咬的吧也可能是被過濾器吸進去的魚缸內有沒有尖利的物品檢查看看吧之前家裡也因為這樣死了很多魚
如果你買新的魚你直接放進去通常都會死掉很多隻原因是因為那些魚你先不要把袋子拆掉你把他跟著袋子放進魚缸先讓魚適應溫度因為魚如果沒有適應溫度很容易死掉的試試看吧
基本上~你的問題就是 養太多魚了!只用外掛無法培養出足夠消化菌消化那麼多魚的糞便及殘餌!銷化都來不及你又進更多的魚!當然會死!所以如果堅持養那麼多的話請至少四天換一次水!還有買新魚時就像樓上大大所說讓整袋漂浮約10分鐘左右但是樓上大大犯了一個重點錯誤!絕對不可以將水族館的水倒入魚缸!幾乎所有的水族館有新魚來的時候都會下黃藥或福馬琳!也含有很多的細菌及寄生蟲!大概就是這些了請你加油!
整缸抱ㄑ曬太陽ㄅ~~以前養魚~~生病ㄌ(白點...)~買ㄌㄧ堆又貴又沒用ㄉ藥~~劑量抓不準~還當場暴斃勒~~最近一堆母魚~~同ㄧ時間生~~約共120隻~~分開另養ㄧ缸~~也分幾10隻給我爸養在戶外髒髒ㄉ睡蓮小池子~~2星期在ㄑ看他們~~我想應該已經全掛ㄌ~~沒想到看到ㄉ小魚差點讓我噴飯~~~因為同ㄧ批我養在室內ㄉ還像米粒依樣大~~而他居然都已經成形ㄌ~~大於2cmㄝ~~誇張到死~~剛好大魚那缸又整體給我起白點~~~乾脆整缸抱愈陽台放~~最近太陽夠大~~還是2天換依次水~~也懶ㄉ加一些貴貴ㄉ啥穩定劑ㄌ~~一星期後~~ㄏㄏ~~~白點全部不見ㄌ~~健康寶寶又回來囉~~所以別亂花錢買藥~~就是把魚缸放在曬ㄉ到太陽ㄉ地方~~溫度粉重要低~~我猜~~現在我都想把剩下ㄉ小魚都給我爸養ㄌ~~因為他養超快~~還不用餵飼料~~真是氣死我ㄌ~~ㄏㄏ
你的水溫多高?
可能是因為魚缸中太多魚

讓他們的壓力太大了

或水溫不對
整缸抱去曬太陽的話水溫會突然升高於可能會適應不良而死吧!!!
樓上的請不要抄襲別人。


塑膠袋回收,塑膠袋工廠,塑膠袋印刷,塑膠袋收納,塑膠袋材質,塑膠袋 英文,塑膠袋 微波,塑膠袋購買,透明塑膠袋,塑膠袋哪裡買塑膠袋,大和藻蝦,荷蘭細沙,米老鼠,魚缸,橡皮筋,笠螺,關西,孔雀,受到驚嚇

隔離|溫度計|鍬形蟲|鯉魚|神仙魚|小蝦|照明|短鯛|魚缸|打氣|龍魚|底砂|飼料|迷你魚缸|孔雀魚|小丑魚|燈科魚|海葵|水溫|獨角仙|鬥魚|換水|養水|吃小魚|珊瑚|水晶蝦|水草|懷孕|金魚|鼠魚|

鋪浪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908030841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