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浪

水質都是黃黃的

我的4呎缸 裡面有放了2個沉木 是要來讓黑殼蝦休息的可是 這2個沉木 已經泡水泡很久了 大約一個月了還是會有黃偏綠的顏色我哥的孔雀魚缸 她的顏色超級白 超級透明我也看水族館的魚缸 也是很白 很透明我底部有鋪石頭跟埋4分管 用上部滴流盒也都有放活性碳 還是我裡面沒有植物的關係??我哥的魚缸有小水草 我的就是底部石頭跟2個沉木該怎麼處理水質呢??
水變黃偏綠我想應該是你沉木釋放出來ㄉ物質.正常沉木買回來要先泡水一陣子一天換一次水換水.泡到水質沒變ㄉ很黃才能放入魚缸.你說你有把沉木泡過水但是你有泡水1天換一次水ㄇ.如果沒有ㄉ話.只是單純把買ㄉ沉木泡水一ㄍ月過程中都沒換過水.那丟入水族箱當然水質會變色ㄉ可能性很大押.個人建議~ 1 如果可以把沉木 拿出來又不會破壞水草種植ㄉ話.OKㄉ話把沉木拿ㄑ泡熱水.一天換一~兩次.直到沒啥顏色在丟入水族箱. 2 請問閣下用ㄉ活性炭如果是依包10~20塊用網包住成衣片3~4條ㄉ建議你那種是適合沒沉木環境下使用.建議去買粗顆粒型ㄉ活性炭大約2MM粗3~5MM長ㄉ那種因為比較大顆可以不用網子包住.直接舖上ㄑ.所以過濾效果是比擬買回來包成衣片3~4條哪種活性炭來ㄉ好.4呎鋼上部滴流過濾建議是活性炭層最好有3~4公分以上厚度.當然越厚過濾效果當然越好. 3 你如果是以養水草為主要目的ㄉ如果你有埋基肥(顆粒狀埋在沙中)建議不要用魚缸底部循環管路或是浪版.如果是只加液肥ㄉ話就沒差 4 增加水循環速度.依照種植水草缸來說最少1小時循環水量10次以上.沒養水草是建議20次以上.要換算水族箱循環水量10次.是200公升就要用上部過濾馬達出水1分鐘/40L 沉水馬達就是要買一小時/2000L以上ㄉ 參考資料 養淡海水軟體生態缸10年以上經驗
基本上你的水會變黃是沉木的關傒沉木拿掉就好了你哥的魚缸沒沉木吧問題就是沉木...

魚缸風水,魚缸造景,魚缸過濾器,魚缸換水,魚缸擺放位置,魚缸水混濁,魚缸訂做,魚缸水質,魚缸青苔,魚缸妹魚缸,水質,上部滴流盒,活性炭,黑殼蝦,石頭,還是會,滴流過濾,顏色,沉水馬達

海葵|迷你魚缸|燈科魚|照明|懷孕|小蝦|吃小魚|短鯛|鬥魚|龍魚|鼠魚|飼料|溫度計|珊瑚|水溫|打氣|鍬形蟲|小丑魚|神仙魚|魚缸|底砂|鯉魚|獨角仙|水晶蝦|水草|金魚|養水|隔離|換水|孔雀魚|

鋪浪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711040159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