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浪

請問..您為了什麼在知識 回答問題?

請教這虛擬世界的朋友先進們..請問..您為了什麼在知識 回答問題?當初是什麼原因進入知識 的?初衷是什麼?而現在呢?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真實生活..而長時間在這裡都不會有影響嗎?相信..有很多人會說是來求知識..來幫助人..來玩的..亦或是要點數..求知識等級...等等..相信..很多知識者在作答時..都是用很多心思..花費多很多的時間在回答問題..個人判斷..有些人..在真實世界裡的條件真的好的不得了..是真正的知識家..亦都是很成功的人..但..彼此又不能成為真實世界的益友..到底為了什麼在這裡?而每當我提問時..因為知識 裡種種虛擬的傳統..使我很難選擇最佳解答..每每都失眠到天亮..真的..因為在這裡......正義與友情難兼顧..也許..這跟我在現實生活中沒有真朋友有關..然..雖曾有幾位知識圈好友來信開導..個人非常之感動..但..自己就是走不出來..我..當初是誤打誤撞..無意間點入知識 才知道有這個地方..而在這裡回答問題也才短短3個多月..時常有人來信詢問我..是不是醫生?是男是女?種種千奇百怪..各式各樣的問題..然..有時我若是不回覆..甚至曾遭到來信謾罵與攻擊..每當這種情形出現時..是既生氣又無奈..是不是只有我遇到這種情形呢?個人自認..我不是最好的..最懂的..更不是知識家..但有些發問者會把我當成私人諮詢師..有來信的..也有在版面提問的..有些人..問完一個問題又接著一個..雖然我都盡我所能一一詳述..一一回信..但是..更還有同樣的問題發生2次.3次..4次的也有..在某些領域裡..自己心裡會覺得替他(她)們很惋惜..有時..遇到跟自己所經歷過的問題雷同的..甚至感覺很心痛..但此刻..覺得心很累..很累..而近期以來..我想在這裡發問求知識的慾望卻越來越高了..因為..有許多未曾謀面的朋友讓我感到溫暖..所以..也會讓我想一直留在這裡..支持他們..認同他們..其實..我並不是來這玩的..因為每天的事情就忙不完了..才短短3個多月而已..就會感覺心很累..想了很久也想不出到底是為了什麼?對於這次提問的笨問題..也許會有回答者叫我離開..甚至於更難聽的也會有.....都好吧...........以上 茲請益於諸先進們..煩請撥冗賜教..盼能..助我衝過瓶頸..度過難關..感謝了..在此..不才我..先謝謝每一位贊助提問的朋友..謝謝..再謝謝每一位回答過我提問的朋友..我很感激..謝謝您們..也感謝每一位不吝加我為好友的知識圈朋友..因為對我來說..每一位都代表著一次的感動..深深的感謝您們..
【請問.您為了什麼在知識 回答問題】01、在2009年10月13日11:57分曾經透過來信

告知我您心中的無奈與驚惶

我在隔日2009年10月14日14:07分也做了回信

因為未再收到回信

不知您心中的無奈與驚惶是否有減輕些02、下列貼出的文字內容

是昨天2009年10月14日

晚上

該位研究生和我做了一個半小時的訪談

我隱藏其研究生和指導教授的姓名

貼出的用意是我為了什麼在知識+回答問題「Tony知識長您好我是清華大學服務科學研究所碩二的學生

目前在進行論文的寫作

我的論文題目方向是想要探討為什麼人們願意在YAHOO!奇摩知識家上面進行回答

我期望自己可以先對在知識家上的人們有更深一點的了解

因此希望您可以接受我的訪談。

訪談的大綱如下:1.您的工作專業與工作型態2.您的興趣與休閒3.一天大約花多少時間上網?多半是進行哪些活動呢4.有上一些社群網站 如:facebook或是鋪浪嗎5.上YAHOO!奇摩知識 對您的生活有什麼影響嗎」03、請問.您為了什麼在知識 回答問題?當初是什麼原因進入知識 的?初衷是什麼?而現在呢

arrow
arrow

    qaz1014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