鋪浪

養貓達人請進 跳蚤問題 怎樣才知道有沒跳蚤

幫人家接送流浪小貓給中途 白色的很小 約近一個月吧 撿到的人有幫小貓洗澡 洗的很乾淨也有吹乾有沒有驅蚤不知道 也沒法問了是陌生人 網路上看到的現沒有聯絡方式 我有洗手 小貓碰過的地方都噴了殺跳蚤殺蟲劑唯一就是 穿的衣服跟床上已經混在一起床附近有噴藥 只是現在心裡毛毛的怎樣才能知道有沒跳蚤 今天會癢 可是天氣乾我皮膚本來也容易癢要怎麼分 有查過知識 被跳蚤咬 有的只是小紅點 很小點有點有水泡很大 要怎麼分呀因為貓送走了 不然跳蚤會咬貓 我對貓噴藥就好 現在我成了溫度最高的生物了 唉就這兩天的事 拜托邦幫忙 不想好心幫忙送浪貓結果被跳蚤咬要全面處理有困難 是有點懶啦 如果放著不管會怎樣我這裡不吃東西 很乾淨 沒有任何蟲 會飛的沒法防其他很少有確定無蟑螂 用艾草燻可以嗎我在猜 小貓還蠻乾淨再我這又沒什麼 部會那麼衰吧怎麼判斷呢謝謝
一個月的貓千萬不能用滴的除蚤藥

比方說:蚤不到我撿到我家的貓時她脖子有一些黑色的跳蚤屎我在地上大範圍的鋪報紙窗戶打開一定要通風然後拿出用噴的蚤不到噴在已經帶手套的雙手上然後抹開再均勻的抹在貓咪身上順毛逆毛的抹背部肚子都抹千萬不可以直接噴或滴在這麼小的貓咪身上貓臉也不可以碰到然後再給他關在籠子裡不讓他到處趴趴走籠子可以原地放在鋪報的地方擔心籠子附近會有跳蚤的話可以拿蚤不到把籠子附近都噴一噴但是千萬不要噴到貓就對了你怕身上沾到跳蚤也可以噴一噴身上或衣服

甚至任何可疑的地方跳蚤一碰到蚤不到就會馬上死至於身上被跳蚤咬喔那還好吧看看皮膚科就ok啦其實不會很嚴重

不用想太多就跟被蚊子咬過一樣--我不是說風涼話

因為我也有被咬過跳蚤不算什麼我還曾經因為住到很髒的旅館被疥蟲咬過哩也就是疥瘡那個蟲不但會在皮膚上爬還會在皮下產卵繁殖爆快的癢到爆炸全身上下都會長你能想像每天都要全身塗藥的日子有多痛苦嗎即使好了身上曾經有蟲產卵的部位即使卵都死光了也還是會癢--因為人會對蟲體過敏所以跳蚤

小case啦ps最近天氣比較冷

所以抹完蚤不到切記要給貓一條可以保暖的毛巾

甚至是做一個布袋子

裡面一包大的已經搓熱的暖暖包

然後布袋封緊不要讓貓抓出來玩或誤食

要注意暖暖包還有沒有熱l

已經不熱的話要換

尤其是半夜

天氣很冷的

抹完蚤不到大概兩個星期再檢查一次貓身上有沒有跳蚤

基本上是沒有啦

有的話再補抹

千萬不能用噴的滴的

那個劑量太重了

貓會死。

記住

還沒打第一劑預防針之前

千萬不要給他洗澡

尤其是最近很冷

它太想會感冒

打完預防針以後的兩個星期才以洗澡
整個看完後

妳問的問題是妳的貓到底有沒有跳蚤嗎?如果是這樣的話

把他抓在一張跟他一樣長的白紙上

拍一拍他的毛

如果有小黑點在白紙上的話

就表示他身上有跳蚤

因為那是跳蚤的大便= = 如果發現有跳蚤

可以帶他去洗澡

或剔毛

或是去寵物店買跳蚤的藥

蠻貴的!只建議洗澡或剔毛

但是妳要跳蚤藥的話

還是可以去買的

把藥打開滴在貓的脖子毛裡面

把他先放到外面幾分鐘

跳蚤應該都會跑走了!打的很累呢!= =
環境要安靜絕對不能懶惰

即使你說你家有多乾淨

但是空氣中有很多看不見的灰塵以及塵螨

肉眼看不清楚。

建議用吸塵器吸一吸

蚤蛋很細小

效果會比較好

床單等等可以清洗的全部清洗

有一種自助洗衣店還附設烘乾機

你單單用殺蟲劑

或許可以比較心安

使用殺蟲劑對人體也不好

不是也要洗被單ㄇ??如何辨認有沒跳蚤

就是穿短褲

注意有沒小小黑黑的跳蚤

如果有一隻出現

那就表示你住的地方還有其他的跳蚤

因為跳蚤很會生蛋

這時就要用吸塵器囉!

如果放著不管就只是跟跳蚤住在一起

而你就是牠們的補血站

被跳蚤咬不像被蚊子咬一般

如果去抓的話

會留下傷痕

要很長的一段時間紅點才會消失

嚴重的話

可能就會變成紅豆腳

所以還是不要懶惰。


先就醫吧!

然後將衣物、床單全部洗過、消毒

去寵物店買另一種

arrow
arrow

    qaz1014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