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動物之家

在流浪動物之家領養到一隻有心絲蟲的黃金

昨天在流浪動物之家領養到一隻有心絲蟲的黃金~我有兩隻幼犬

一隻貴賓跟一隻雪納瑞

但是男友一直想要在養一隻黃金或拉拉

原本想說 這兩隻幼犬每個月已經花了我很多很多錢 (其中一隻還在自療疥癬)

想說如果在養一隻 乾脆就去養流浪犬...畢竟被拋棄的狗狗很可憐....今天去領養了一隻很乖的黃金

他瘦巴巴還有皮膚病覺得很可憐

所以辦完領養手續後就馬上去cosco買飼料跟去獸醫那裡做全身的檢查... 結果發現除了營養不良以外

恐怖的牙結石外

原來他有心絲蟲!! 光是這些檢驗跟買補血劑和一個禮拜的藥就花了我快五千....獸醫說要治好

要先用一兩個禮拜的時間養肥它讓他比較有體力

因為現在這個狀況如果打針鐵定會葛屁

至少還要花上上萬元

總共要打兩針什麼的每針要3000

還不包括後面的抽顯檢查

掛號費

跟吃的藥.... (可憐的黃金真的皮包骨只有15公斤

醫生說依他的體型應該要有25公斤左右才算標準

看起來應該3~5歲)他是一隻很乖的黃金

獸醫猜他前主人也是因為治療心絲蟲的費用高而拋棄他吧!! (8月初有民眾撿到的)上百隻狗狗中挑到他

我們就不會拋棄他!!!所以我想拜託各位網友幫忙介紹一下在台北市比較會治療心絲蟲的獸醫!! 當然

不要太貴(上面獸醫報的價錢

有點負擔不起.....)另外如果有網友有黃金治療過心絲蟲 麻煩分享一下自療流程是如何

自療時間約多久.ps: 我在內湖區

現在把他隔離在陽台

有捕蚊燈 跟電風扇吹著(聽說黃金怕熱....)麻煩各位大大了!!! 這對我們很重要!! 謝謝!!
我只想跟您說加油之外。

還想告訴您~治療之路很漫長

而且不見得能百分之百的痊癒!再來您要有相當的資金是準備給黃金來使用的。

若是真的要完全治癒

時間上真的很長。

也要看狗狗的健康是否能適應治療。

時間當然是依醫生來告知您。

畢竟心絲蟲剛開始是一條很細的線

再來會長大變成像油麵一樣粗。

然後隨著血液跑

到心臟時因心絲蟲已肥大而堵住主要血液流通的地方。

狗兒就會呼吸困難

心臟無法跳動而死亡。

當然沒辦法一下就死掉

而是慢慢痛苦的死去。

那樣會讓牠很難過的。

不知道醫生幫黃金驗但時有沒有將心絲蟲用顯微鏡放大給您看?或是告知目前心絲蟲大約多大?若是真的有一定的大小

許多醫生會建議您放棄治療。

畢竟花費真的很龐大。

我家就有一隻流浪狗

因為流浪

所以基本上都知道一定會有心絲蟲。

問醫生該如何處理?他說

若是您決定有一筆資金來治療牠當然是可以

但需要每個月配合打針吃葯還要注意生活品質。

基本上是還是針對飼養人能否做到及配合。

畢竟心絲蟲是由蚊蟲叮咬而傳染的。

狗狗體溫較高

我常看蚊子在旁邊飛來飛去。

不然醫生還是會建議不要花這筆錢治療。

另外醫生也告知

畢竟已感染

但我們可以控制。

就是每個月一樣買心絲蟲葯給牠服用

控制心絲蟲的數量長大的速度。

再者就是由您來決定是否要陪牠一起渡過難熬的時間

想跟您說加油!!未來的路很漫長

金錢也算龐大。

您的經濟上真的有錢能讓狗兒痊癒

就努力試試看吧!!若經濟上其實沒辦法負荷這比金錢

那就讓狗兒幸福吧!!沒辦法給牠最好

那就給牠接下來的後半生幸福快樂。

讓牠吃好、睡好

把失去的肉都養回來。

把不見的毛都長回來。

我想牠不會怨您們

真的。

參考資料 心疼狗兒的人
解決的辦法只有二 : 曾經養過貴賓 現在我家有一隻領養的哈士奇 也是來自內湖收容所(一)有這筆錢 -- 那就好好養牠囉~ 還有若是把牠病養好的話 其實只要生活環境乾淨 也都有按時洗澡 心絲蟲的預防藥可以隔一個月吃一次都沒關係 因為長到成蟲需要半年的時間 這是我的獸醫親朋好友告知我的 另外 養病期間 營養要顧好 我家的哈士奇連結紮我媽都給牠吃好的 如清燉雞肉湯(真好命) 病養好後 其實狗會自行調節 若陽台通風良好 連電扇與冷氣都可以不用吹 我家的哈士奇(冬天裡的一把火)就是這樣 還會追鴿子哩...^_^|||(二)沒有這筆錢 -- 我記得從收容所領養回來時 若不超過一個月 還是可以歸還 至於要不要說牠有心絲蟲你可以自己決定 要是我真的沒錢 又找不倒第二領養人 我會歸還並委婉說出牠有心絲蟲 不是心狠 而是希望牠可以得到收容所獸醫的治療與下一個疼牠的主人凡事還是要放輕鬆 當初我家狗兒得病時 我緊張的跟什麼似的 結果還不是都解決了 我還觀察出 其實狗兒都懂主人 你放輕鬆 牠也不會太緊繃 不然一次傷二個 不是傷腦筋 加油囉~ ^_^Ps. 可以參觀我的部落格(在個人資料那好像有) 有收容狗兒的一些基本常識 還有幾張我家那狗子的照片~
前年八月底我撿到一隻小米(約7、8歲)

去醫院檢查發現有心絲蟲

經過約四個月的治療已經康復了。

以下資料

是我個人收集的資料和經驗讓你參考。

關於心絲蟲:心絲蟲的學名為 Dirofilaria immitis

是一種以犬科動物為宿主

成蟲生活在動物心臟及其周圍血管的寄生蟲。

主要是藉由蚊子來傳播

是台灣目前相當重要的犬隻疾病之一。

心絲蟲的生活周期約為 6 - 7 個月

也就是說一隻心絲蟲從剛孵出來到變為成蟲寄宿於動物的心臟血管內需花費近半年的時間。

心絲蟲一旦發育成熟

變為具有繁殖能力的成蟲後

則可在動物體內存活相當久的時間。

就以與人最親近的狗和貓為例:心絲蟲成蟲可在狗體內存活 9 年

而在貓體內則約 2 年(因為貓並不是心絲蟲的正常宿主

所以牠在貓體內存活的時間較短)。

狗狗得心絲蟲後的症狀:由於心絲蟲最後的寄居處是狗狗的右心室及其附近血管

所以牠引起的症狀自然與心肺功能有關

包括:運動一下就累了、呼吸不順容易喘、咳嗽、咳血、胃口不好、精神變差、貧血、體重減輕

arrow
arrow

    qaz1014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