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流浪漢

解開一種不堪的社會現象....

昨天看到了一位流浪漢徘徊在街頭通常這種人和這種現象

是會被人避而遠之的但我卻從這位小人物的眼中

看到了他的『 黯然無神 』 於是我在想﹕是不是因為他的心中沒有了絲毫的奮鬥目標他的憧憬再多

也往往離那現實太遠造化也總得命運的幫襯人如果沒有得過美好的過往歲月或許連那可驕傲鄙人的跩橫力量

也多沒有了可用之地會造成了他今日的落荒情境

也許其中因素是非常廣泛的都市雖是繁華但有的時候

人行地下道及公園裡的流浪漢卻比野狗都還要多警察在驅趕攤販時

有罰單可祭但在驅趕乞丐和流浪漢時

卻沒有政府的配給可濟狗之所以會流浪

也許是因為牠喪了家人的流浪呢?究竟他們喪失了什麼?
人那麼多種或許他覺得流浪就是他的快樂啊又或許是諸多因素導致他流落街頭但我相信所有事情皆有因果如今他會如此或許就是在承擔他的果吧若你說的是社會補助那我只想跟你說我工作的地方有些病患是由國家養的吃住都有國家出但若是你問他們快樂嗎說實在對他們的的家屬而言無疑是減輕一些負擔但對他們本身一生幾乎都在醫院能說出快樂的沒幾人啊或許外面的日子吃不飽 穿不暖但他是有自由的另外我要說國家是有在做事的像我們的某些病患就是遊民啊只是流浪漢那麼多今天收容了這個但明天又不知會從哪多出了幾個而且他們很多都是拒絕別人關懷的我只能說會做事的人都盡力了不會做事的永遠就是不會做
意志力~抗壓性~親情~友情~愛情!這五項...要加以解釋嗎???????????
流浪..是人生旅途中的一種選擇...茫茫大海中..有人選擇了定居..卻也有人選擇了..流浪在他們的心中並沒有喪失什麼..而是在流浪的過程中..他們想追求什麼..回想..小時後的志願..你長大後要做什麼..每個人想做的..無非是別人眼中的主角..流浪漢..不就是這現實社會中的主角嗎..不用為他們感嘆..因為這是他們的選擇..但也無可厚非..因為我們需從他們身上學習..如何去面對這無情的世界!!
有得必有失

有失必有得。

每每看到流浪漢

除了可憐他們的處境外

我心底的深處更多了一層羨慕。

我覺得

他們喪失的是為社會權利義務份子的自覺

但是

是不是要做到這樣

才能算得到真正的自由?至少

心裏已超脫種種羈絆。

人難道不是餓了就吃

渴了就喝。

哪怕是垃圾筒內是補習班小朋友趁著下課時間卻吃不完的半個三明治

或是西裝筆挺的銀行經理人趕不及開會而放在行道樹下的半杯星巴克。

流浪漢能無所企求

這正是他們的喪失。

若真有所求

他們又如何能做到像你我般地為目的而付出。

曾在土地銀行騎樓下被一個流浪漢攔住

他說他能幫我算命

我知道他或是根本不懂

他也知道我或是知道他也不懂

或是我們兩個都知道對方

最後

他只跟我要了一百塊

而我卻拿了皮包內僅賸的兩百給他

因為我知道我的捷運卡內還有儲值

我知道等會兒往哪去、明天要做什麼。

寧作山中猴

莫為籠中鳥

或又願作籠中鳥。

或許這就是流浪漢的喪失

或又是未曾喪失過的我

假裝我知道他們的喪失。


人生

世界

地球

人間就是這樣

人間就是~~~有好的事也有壞的事

有好人也有壞人

不然

這裡就是天堂

也不是人間了~~~說實在的

我覺得~共產主義是---

arrow
arrow

    qaz1014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