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

行在愛中 - 浪費得起的富足

行在愛中 - 浪費得起的富足  愛是很浪費的:忍耐要浪費時間

聆聽要浪費精神

安慰要浪費唇舌

濟人一時之急要浪費金錢。

 在人間的愛裡面

母親是最大的揮霍者。

孩子尚在肚裡

母親就已經在開始浪費她的苗條身材

孩子出生以後

她浪費的何啻是時間與精力

她還要浪費睡眠

甚至健康。

 與當年一齊讀書的朋友相較之下

她也浪費了成才的機會。

 有一天當「雛燕」長出毛翼

遠走高飛

而丈夫亦事業有成

她卻一無所有

才驚覺原來自己也浪擲了青春。

 難怪現代的婦女都不太想當媽媽

要當也只好一、兩趟

太浪費了

付不起。

 男人一早比女人聰明。

反正下班回家

太太總是嘮嘮叨叨說個沒完

一下叫你幫倒垃圾

一下又叫你幫孩子換尿片

把時間都浪費在瑣碎的事上

既沒有成功感

又浪費精神

不如多加班

或者多些出差

增加升級的機會。

 太太提出抗議嗎?只要說:「我也是為了家呀

我飛黃騰達

受益的是你和孩子呀!

」  我見到一個例外。

我以前唸書的哥倫比亞聖經學院的校長麥國根(RobertsonMcQuilken)在他五十八歲那一年突然決定放下蒸蒸日上的學院工作

為了要全時間照料他那漸漸失憶

患了老人痴呆症的太太。

 很多朋友勸他不要放下學院這麼重要的工作

反正太太已經失憶

誰照顧都是一樣

只要為她安頓在一間服務優良、設備良好的老人院

就已經無愧於心。

 麥校長禱告思想了一段時間

他發現太太只要有他在身邊。

就會很放心快樂

不然就會焦灼不安。

 他對自己說

太太把一生都給了我和家庭

現在她需要我

是我回饋的機會。

 我另外見到一個列子。

一個四十多歲自己開業的心理學家

太太是護士。

他們有一個四歲大的兒子

是領養的。

別人在這個年齡都是為事業作更大的衝剌

他卻作了一個奇怪的決定。

他決定一個禮拜只開業三天

有兩天在家看小孩

分擔家務

這樣太太也可以繼續她的事業

發展她的專長

一方面也可以輪流看孩子和做家務。

 他們不想把孩子交給別人帶

因為覺得既然決定要孩子

就要負起做父母的責任。

 他覺得父母給孩子時間

跟他們談話

陪他們玩

親自教導就是把最好的給他們。

 愛是很浪費的。

能夠浪費得起的人也就說明他們在愛裡面是很富足的人。

  咀嚼生命糧:約壹三16-18  穿上走路鞋: 如果你有年老的父母

或尚在家的兒女

未來一週

「浪費」一小時與他們談心。

 一項調查報告

一般夫婦每週作深入談話的時間不及十分鐘。

 計劃每週「浪費」一些時間與你的配偶談心。


浪費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712010895291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az1014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