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

浪漫主義人物,除盧梭之外

想問

除了盧梭之外

誰是浪漫主義的代表人物

不是浪漫詩人喔?
文學上有:➀歌德:主要作品有「少年維特的煩惱」與「浮士德」

表現出內心騷亂到自毀。

➁雨果:充滿人道精神

主要作品有「巴黎聖母院(鐘樓怪人)」、「悲慘世界」。

➂喬治.桑:法國女作家之筆名

作品中為女性提出辯護。

➃湖畔派的華茲華斯與濟慈:風格取自平凡生活

描寫心中率真、純樸的一面

對自然則表現出天人合一的態度。

➄英雄派的雪萊、拜倫:強調個人獨立個性

表現強烈反抗精神與浪漫英雄情懷。

音樂方面有:➀貝多芬:為銜接古典音樂與浪漫主義音樂的最重要作曲家

作品表現人心孤獨與自我精神的力量。

➁蕭邦:作品以鋼琴小品為主

其中採集許多波蘭舞曲節奏

被譽為最偉大的音樂詩人。

➂李斯特:民族音樂派代表

以匈牙利與吉普賽音樂寫成狂想曲。

繪畫方面有:德拉克洛瓦、透納:以新題材與新技巧表現個人感情

重視人物表情與色彩

筆法熱情奔放

自文學作品與現實生活中大量取材。

 另

盧梭早年為啟蒙主義者

但晚年開始走向浪漫主義方向。

其作品「論科學與藝術」認為人是至善的

但卻為科學、藝術等文明所腐化

故文明是罪惡之源。

已明顯表現出反啟蒙傾向。

  參考資料 我
不是詩人的話...那畫家呢?OR作家?可以嗎? 畫/作家的話...我知的有:大仲馬-作家(基度山恩仇計) 歌德-作家(少年維特的煩惱)德拉克洛瓦-畫家(自由女神領導民眾)我 的就降子啦~
啟蒙主義的人有英 ─ 洛克(天賦人權)法 ─孟德斯鳩(三權分立) ─伏爾泰(言論自由) ─盧梭(主權在民)所以盧梭應該是啟蒙主義

而不是浪漫主義浪漫主義我只知道貝多芬...
你應該錯了吧

盧梭是浪漫主義的

我大學教授就是要我找多一個同樣是浪漫主義的人作對比.

浪漫主義文學,浪漫主義詩人,浪漫主義者,浪漫主義畫家,浪漫主義音樂,浪漫主義特色,浪漫主義時期,浪漫主義樂派,浪漫主義心得,浪漫主義繪畫浪漫主義,盧梭,少年維特的煩惱,巴黎聖母院,法國女作家,華茲華斯,德拉克洛瓦,喬治.桑,李斯特,作品

李世民|孔明|劉銘傳|光緒|施琅|吳三桂|梁啟超|張飛|慈禧太后|拿破崙|武則天|毛澤東|鄭成功|乾隆|隋文帝|周瑜|曹植|楊堅|康有為|鄧小平|關羽|康熙|溥儀|司馬昭|洪秀全|秦始皇|希特勒|司馬炎|劉備|司馬懿|黃忠|鳳雛|哥倫布|雍正|曹操|孫權|朱元璋|林爽文|

浪漫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6011508683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az10140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